Conspirator

每个人都是金钱,区别在于这价值的多少

“怪鸟”

 (由艾玛的金皮“怪鸟”的剧情故事改写)

  私设奥菲和噩梦相处过一段时间,但由于噩梦的一些 行为让奥菲受不了而离开结果大脑的记忆系统强行删除了这段过往(草有点离谱你在写什么bushi) 可能有些ooc见谅

  

  那是下着暴雨的一个晚上,奥尔菲斯低着头走在小巷上,心里不停抱怨天气的多变性。本来是出去寻找写作灵感的,结果反而还迷了路。现在他只想找个避雨的地方歇脚。

  一道闪电劈了下来,照亮了前方的阴影。———是一座古堡。太好了,希望宅主愿意收留我这个外人。奥菲心想,敲响了大门。

  门吱呀一声缓缓打开,在他面前的是一位戴着鸟嘴面具的高大男人。面具上是眼睛的地方透出阵阵紫光。

  “您有什么事么,这位先生?”男人的眼睛死死盯着奥菲上下打量。

  “我迷路了。外面又下着暴雨,还恳请先生能收容我。作为报答,我可以帮您做任何事。”

  “···那好,你进来吧。先擦擦身上的水,别弄脏了我的地毯。”递给奥菲的是一条花纹精致的方巾。奥菲总觉得在哪里见过。

  “请问先生我该如何称呼您呢?”

  “叫我‘噩梦’就好,”男人说,“刚才你说任何事都可以做?那你可能要住在这里一段时间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。您想让我做什么?”

  “那就帮我喂这些鸟吧,”噩梦扯下走廊深处的一块黑布,露出了各式各样的鸟禽,“记住,黑色笼子里的一天喂三次,金色笼子里的一天喂两次。至于那个被黑布覆盖着的笼子嘛,你就不用去喂了。等我外出办事回来我自己会喂的。”

  你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鸟。不是吗,我亲爱的奥尔菲斯?

  但是别忘了,好奇心害死猫。

  奥菲遵守着噩梦叮嘱他的规定,每天按时喂鸟。他喜欢鸟,将它们喂的饱饱的。可噩梦却迟迟未回。

  又是一场罕见的大暴雨,雨点大滴大滴砸在玻璃上,狂风在门外呼啸着,雷声震耳欲聋。奥菲前去看护那些鸟。百灵鸟原先美妙的歌声已荡然无存,它的眼神里充满了对雷电的恐惧。

  或许它怕打雷。奥菲心想。

  仙鹤原先曼妙的身姿也不再显露,此时的它将头缩进翅膀里,瑟缩着。

  或许它怕冷。奥菲心想。

  奥菲现在看向了那个被黑布覆盖的笼子。不知道那里面的鸟怎么样了,他想。被压制着的好奇心随着下一个响雷的炸裂而迅速膨胀,他的手不自觉伸向了那个笼子。像是被蛊惑了一样,揭开了那块黑布。

  笼子里面的生物坐在一堆白骨上,双眼因突如其来的光亮而忽地睁开,血一般的红。它张开了喙,奥菲能清晰的看见它喙里的尖牙。

  “它饿了。 奥尔菲斯。”身后传来噩梦的声音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